2021.12.23

醫療集團聯手全台第1個舒腿枕問市!別再拿墊子當腿靠,小心腰椎出問題

醫療集團聯手全台第1個舒腿枕問市!別再拿墊子當腿靠,小心腰椎出問題

久站、久座、運動後、穿了一天的高跟鞋、腿部水腫循環差,很多人會在睡前將腿部抬高,藉以舒緩腿部緊繃的壓力,但多數人會隨便拿個靠墊或枕頭,置放在小腿肚下只是把腿墊高就了事。其實,這時大腿通常是懸空的,導致腰部承受很大壓力,腿都還沒放鬆到,腰部就可能已受到傷害。新家生醫與聯新國際醫療研究多年、合作開發,全國第一個全方位專利舒腿枕今年正式問市,其目的就是要讓簡單的抬腿真正達到舒壓的效果且不造成其他負擔。同步推出的,還有因應台灣人各種體型所設計的六高六形全方位舒眠枕,設計概念也完全突破傳統思惟。

 新家生醫全方位專利舒腿枕為全國第一個拿下專利的腿枕,可以確實舒緩腿部壓力。
新家生醫全方位專利舒腿枕為全國第一個拿下專利的腿枕,可以確實舒緩腿部壓力。

新家生醫總經理勞倫斯表示,研發生產舒腿枕的想法,其實源自於家醫科、中醫及復建診所的醫師,多次反應診療時的需求。過去因為沒有合適的腿枕,當病患需要抬高腿部時,只能將就地使用一般枕頭或靠墊,結果常有滑動或支撐力不足的困擾。新家生醫於是結合聯新國際醫療經過多年研究,透過400多位不同體型的民眾測試,終於產製出符合人體工學設計,可以充份包覆小腿、托住大腿、釋放腿部壓力,同時下背也能怡然舒適的【全方位專利舒腿枕】。

舒腿枕研發之初,還考量到「五位一體」的多元運用。彎曲的短邊靠近大腿下方可以釋放腿部壓力;長邊靠近大腿下方則可以舒緩雙腿疲勞;若將反面靠著牆,又能成為完美的靠枕;放在腰背處時,只要將手腳伸直縮腹,還能讓脊椎達到伸展;此外,也能做為仰臥起坐時的靠墊,功能多達5種。勞倫斯解釋,舒腿枕為達到完美效果,體積不能太小,在必須占有一定放置空間的情況下,功能多元,才能有效提升其價值。

全方位專利舒腿枕,還可以做多元的運用。
全方位專利舒腿枕,還可以做多元的運用。

腿需要專用腿枕、頭當然更需要適當高度的頭枕,新家生醫與聯新國際醫療也大膽突破傳統,推出0~5號六形六高的【全方位專利舒眠枕】。由聯新國際醫療內科醫學教授,同時也是睡眠博士的吳清平院長專業指導,將每個人適用的枕頭,定義出頭形、頸高、肩寬、身形、健康及偏好等六形,再區分出0號至5號共6種不同的枕頭高度,同時依此將枕頭分成六個區塊,頭部仰躺區必須完美撐托頭部;側睡區要有軟Q彈力撐托側邊臉部;頸部貼合包覆區則是在直躺時,必須穩固支撐頸部暢通呼吸;還有肩膀撐托區必須能在側躺時,釋放肩部壓力。如此一來,不論仰睡、側睡都可以讓頭、頸、肩得到穩定支撐而全面放鬆。

新家生醫全方位舒眠枕依照頭部、頸部及肩膀所需撐托性的不同研發設計。
新家生醫全方位舒眠枕依照頭部、頸部及肩膀所需撐托性的不同研發設計。

勞倫斯表示,因為每個人的體態、頭形均不同,枕頭要做到適合每一個人非常不容易!於是新家生醫進行大數據分析,再透過睡眠博士吳清平教授的專業指導,研發出6種不同高度及形狀,且符合絕大多數人需求的枕頭,同時提供清楚的對照表,就如同購買衣物,消費者只要依照身高、體重,以及偏好的不同選擇即可。

新家生醫全方位舒眠枕選擇枕頭高度尺寸對照表,選出最適合您的舒眠枕。
新家生醫全方位舒眠枕選擇枕頭高度尺寸對照表,選出最適合您的舒眠枕。

例如,身高165公分、體重55公斤的人,適用1號枕,但因為睡眠偏好低型枕,選擇時可以減一號,選用0號枕;相反的,喜歡睡高一點,就選擇2號枕。消費者既能選到近乎量身訂製的枕頭,又不必擔心有選擇障礙,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適用幾號的舒眠枕。而且6個高度的枕頭,全是獨立採用高科技記憶乳膠棉單獨鑄模,舒服穩定支撐、釋壓且不變形。

新家生醫全方位舒眠枕採人體工學設計,且6款不同高度全採用一體成型鑄模。
新家生醫全方位舒眠枕採人體工學設計,且6款不同高度全採用一體成型鑄模。

由於頭枕和腿枕需求性不同,新家生醫的全方位舒腿枕和舒眠枕,兩者

材質及軟硬度皆不同,均通過201項人體安全高關注物質檢測,而且僅採用纖維純色,杜絕任何色素。裡布運用日本技術抗菌、表布則以法國技術防蟎,並以獨特的金錢紋立體編織法,達到既透氣親膚又不易產生壓痕的效果。

由於舒腿枕或舒眠枕都是一體成形,加上材質選用考究,這兩款枕頭雖不便宜屬中偏高的價位,但枕心都有長達5年的保固,等於一天為健康儲存好眠只要3.3元,保證不變形、不塌陷、不發霉。勞倫斯 表示,為了設計出舒眠枕,我們團隊花了超過10年的時間去研究,還多次赴日本考察,就是希望幫助多數人擁有安心舒適的睡眠品質,畢竟,健康從好眠開始!

全方位專利舒腿枕、舒眠枕這裡買→ https://bit.ly/32mvkTs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