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06.16

Yahoo好行銷獎:統一麵包Yahoo新聞專輯三波段專案

貼近生活的內容規劃 強化美味好感度

廣告主=統一麵包

以便利商店為主要通路的統一麵包,在研發上下足工夫,添加究極湯種並經過長時間低溫發酵,致力讓消費者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,享受安心的美味。

對多數的消費者而言,常因「方便、趕時間」在便利商店選購麵包,然而,希望讓消費者關注到麵包本身美味的統一麵包,攜手Yahoo團隊規劃三波段的數位宣傳活動,強化消費者心中對統一麵包的美味好感度。

緊扣消費者關注 規劃內容創造議題

首先,在Yahoo打造統一麵包新聞專輯,以互動式圖片呈現,展現產品特色,建置專區收攏過往影音、文章內容;Yahoo新聞也做了一份超商麵包口味喜好的民調,總共吸引超過11萬網友參與調查,相較其他民調平均3-5千人參與,麵包口味喜好民調內容貼近生活,締造極佳的互動的效果,同時間,統一麵包主推的「菠蘿麵包」榮登消費者心中首選的超商麵包口味。

延續消費者對菠蘿麵包的熱愛,統一麵包決定褪去包裝,以最真實的麵包本體,與其他現烤菠蘿麵包同登擂台,進行「街訪盲測PK賽」。Yahoo團隊與代理商抓住年輕一代消費者注重商品真實呈現的心態,並找來具活潑綜藝感的KOL見習網美小吳擔任街訪主持人,在台北市信義商圈實際邀請路人參加盲測PK賽,拍攝路人最真實的反應。影片上線後,總共創造超過85萬次的觀看數,其中更有37%的人看了將近2分鐘的影片內容,顯示在議題規劃上,確實掌握住現代消費者的喜好,從街頭盲測PK賽的企劃到KOL的搭配合作,都助長影音內容有更好的擴散力。

主打「新品開箱」的第三波段,邀請美食KOL千千合作拍攝新品麵包開箱影片,試吃統一麵包新品口味,創下220萬次的觀看數,開箱影片同時也在Yahoo TV曝光,貼文觸及人數高達127萬人,互動效果佳,更有許多網友衝著千千的推薦購買統一新品麵包。

善用Yahoo DSP數據打包與內容比對技術 成效再優化

整體而言,Yahoo團隊將看過每一波廣告、專輯的受眾打包,在下一波進行Retargeting再行銷,每一個波段的CTR都有很亮眼的表現,尤其在美食相關、超商相關的受眾中,CTR成效更是突出,顯示無論從內容行銷的操作上,或是數據的精準鎖定上,都有很好的表現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統一麵包不僅運用Yahoo DSP中的數據打包優化技術,將所有看過、點擊過統一麵包相關內容與廣告的網友,打包user Data,運用多種廣告形式接觸,強化消費者印象,並使用Yahoo DSP的「Contextual Matching內容比對」技術,透過掃描網頁上的文字,依照文章語境判斷該頁面內容,將統一麵包的品牌廣告,遞送在特定的內容網頁上,因此不只是在Yahoo站內建置完整的專輯,更透過Yahoo聯播網的影響擴散力,在四散各地的話題內容中鎖定投遞統一麵包的廣告,達到即時行銷的目的。

內容比對除了可以曝光在「指定關鍵字」和「指定內容」的文章頁外,亦能排除曝光在「敏感內容」的文章頁,達到保護品牌安全的目的。

關於Yahoo好行銷(Yahoo BrandBlazers)

Yahoo好行銷(Yahoo BrandBlazers)是Yahoo台灣設立的獎項,主要在鼓勵品牌主從數據洞察出發,透過創新表現形式及運用精準廣告技術,以多元整合行銷來連結品牌與消費者。

延伸閱讀

掌握最新數位行銷資訊
*電子郵件
請輸入電子郵件
公司
請輸入公司名稱
訂閱電子報